浙江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导肮
媒体关注
网站导航
新闻动态
关于我们
IEC SYSTEM
EN
招生 >
奖学金 >
校友 >
特色专业 >
留学生活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媒体关注 >
党建新闻 >
来华留学认证 >
关于我们 >
2022
06.10
国际教育学院参加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第三期培训会
国际教育学院参加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第三期培训会6月10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参加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项目2021年度初次认证院校第三次培训,会议在滨文校区12-102进行全程直播,国际教育学院全体院领导、科长参加会议。培训会上,教育服务认证部主任翟金鸣就前一阶段的认证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说明。随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夏韵阳对认证填报系统进行详细说明,从系统登陆到上传材料要求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提出注意事项。此次培训会标志着2021年度认证工作进入网上填报环节,有助于认证院校有效操作认证系统,高效开展系统填报工作。会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黄在委对我校认证材料督查、字段填报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2022
05.19
学校召开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动员会
学校召开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动员会5月1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动员会。校长陈忠、副校长吴承亮、副校长阮叶萍出席会议,国际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认证各小组成员及其他认证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吴承亮副校长主持。 陈忠校长首先作动员讲话,对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和学校国际化办学作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是学校2021年度重点工作之一,也是今年学校十件实事中的一件,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的工作。陈校长就目前阶段的工作进行总结并指出其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认证工作的重要意义。认证工作是提高学校来华留学生培养质量,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影响力的重要推手。二是认真学习,准确把握认证指标的内涵。要提高站位,站在全校高度进行自评;抓住重点,准确理解“趋同化”概念和范畴;规范管理,加强国际学生培养的痕迹管理。三是对标对表,加强薄弱环节管理与建设。明确办学定位,完善国际教育工作机制;加强质量监控,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完善辅导员队伍,加强国际学生管理。四是厘清思路,扎实推进自评自检工作。加强部门协同,确保认证工作有序推进;加强监督工作,充分发挥自评委员会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建立认证奖惩制度。 随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黄在委解读了《推进国际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并对认证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布置。他回顾了前期自评自查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黄在委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对照《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指标体系》观测要点,以问题为导向,开展自查自改,为下一阶段数据填报做好充分准备。最后,吴承亮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强调了高质量开展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提到,学校历来重视教育国际化和国际教育工作,在“十四五”规划中对国际学生的培养也提出了新要求。接受认证有助于我校进一步优化和提升教学服务、师资培养、校园生活环境等,是促进学校国际化专业建设和“双一流”高校建设非常重要的抓手。要充分发挥学校国际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统筹能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有效落实好认证工作;二是要明确工作目标,提高战斗力,精准发力,补齐短板,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三是要以认证为契机,抓准机遇,改进和提升学校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提升教育对外开放水平和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2022
05.04
浙江中医药大学关于印发来华留学质量 认证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部门、单位:《浙江中医药大学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方案》已经校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浙江中医药大学                             2021年5月4日关于印发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方案的通知.doc
2022
04.28
学校参加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第二期培训会
4月28日,中国教育交流协会面向今年接受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的院校召开线上培训会,我校在滨文校区23-101进行全程直播。与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相关的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培训会上,北京理工大学留学生办公室主任汪滢就认证指标体系及自评字段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对工作要点进行了讲解,帮助参与认证的高校更有针对性地开展认证工作。教育服务认证部主任翟金鸣对认证工作流程等进行说明,并提出了工作要求。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交流答疑。视频会议后,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佳敏对我校前一阶段开展的认证相关工作进行了回顾,对目前认证工作任务进行细致分解,对认证自评报告的素材整理及撰写要求做了详细说明,要求各部门对照指标、任务分工及阶段性工作时间节点认真做好认证工作。此次培训会让各部门对认证步骤、认证规则及认证目标有更深的理解,帮助学校各部门有针对性地做好认证自查自评工作,有序推进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
2022
04.26
学校召开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推进会
4月26日上午,我校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推进会在滨文校区第六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吴承亮和国际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参加会议。吴承亮指出,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的工作,目的是以国际教育“提质增效”为核心目标,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教育国际化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办学国际化水平,提升来华留学生教育培养质量,加强规范化管理,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建设任务。随后,黄在委对前期已开展的认证相关工作进行回顾,对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对任务分解进行全面梳理,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说明。此外,会上还对《关于推进国际教育质量提升的实施意见》进行了意见征求。与会人员就方案和意见展开了讨论与交流。     最后,吴承亮作总结讲话,强调要推进中外学生趋同化管理,实现国际教育扩大规模、提升质量。同时,也对认证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做好认证工作,是我校建设一流大学和提升国际化水平的重要指标,在中医药发展的春天,我们要增强自信,抓住“走出去”的最好时机。二是明确任务。要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将国际教育纳入各职能部门的管理中,使二级学院成为办学的主体,实现本国学生和国际学生的趋同化,兼顾国际学生的独特性。三是落实责任。认证工作是学校今年人才培养模块中的重要部分,各工作组要抓紧运作,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教育国际化思想,力求将我校国际教育工作提上一个新的台阶。 
1
2
与我们联系
@IEC-ZCMU
@IEC-ZCMU
@IEC-ZCMU
@IEC-ZCMU